7月 11, 2006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一直對李宗盛的感覺麻麻 -- 林蓮前夫、麻甩佬、商業歌曲作家… 昨晚看他的演唱會後,對他完全改觀了,或者是開始了解為何林蓮會覺得他吸引。

他的音樂造詣好高, 唱歌的時候像溶入了歌曲中, 娓娓道出一個個故事 -- 談做人的道理, 談愛情的道理, 談生活, 講孩子… 感情豐富,跟以往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他感性又磁性的歌聲將整首歌的意境帶了出來, 像一幅幅畫面在腦中呈現.
他說”有些歌以前聽不明白內容; 現在聽起來又好似懂了一點”, 我也是吧, 以前覺得”寂寞難耐”好阿叔, 但現在又覺得好好feel…我想這就是歌曲神奇的地方吧. 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昨晚他一口氣將自己重要的作品唱了. “飄洋過海來看你”, “鏗鏘玫瑰”, “陰天”… 好開心可以聽到他和張艾嘉合唱”因為寂寞”, 還有他自己唱了”領悟”, 第一次聽到一個男人可以將這歌唱的這麼好.

他的歌是淺白的, 但很有哲理. 可惜的是他沒有唱”鬼迷心竅”, 我喜歡歌中的故事, 他說”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妳究竟是哪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我想一個人如果可以“飄洋過海”過, “鬼迷心竅”過, ”領悟”過, ”寂寞難耐”過, “讓我歡喜讓我憂”過, 這樣的一生都足夠成為傳奇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難理解,因為你已開始踏入『阿叔』的不惑階段, 便自然會對寂寞難耐有共鳴、有feel。 ^_^

早知就看第一晚,有一part tribute to 林蓮, 又沒有發酒瘋的成虫大哥, Endind時更有鬼迷心竅。

匿名 說...

第一晚有唱"鬼迷心竅"? oh! 不要告訴我因為成龍而令我聽不到這首歌, 我會杯葛他一世的!

匿名 說...

那麼你杯葛他一世好了

匿名 說...

我也喜歡“是鬼迷心竅也好…”

“凡人歌”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