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7, 2006

拉濶黃金十年

從”拉濶黃金十年”音樂會回來, 感慨良多, 一個十年就此過去, 像見證了香港流行曲的進化.
有幸這十年來都可以看到一些想看的拉濶show. 第一場是陳慧琳+許志安的第一次拉濶, 是大學同學一起換票來慶祝我生日的. 轉眼十年. 陳慧琳和許志安都做不成”拉濶黃金十年”的演出者, 變成了陳奕迅+楊千嬅+ 何韻詩. 當中見證了香港樂壇如潮流般快來快去外, 亦代表了花無百日香的道理吧…


這十年來, 最令我熱血沸騰的是張國榮的拉濶音樂會, 他在台上那種自信及揮灑自如, 我是再找不到一場拉濶音樂會可以令我看得如此投入及強大的壓場感了.

最辛苦撲飛是林蓮的拉濶音樂會, 我叫埋秘書小姐一起替我打電話訂票, 整個早上都沒有工作到, 只是不停的打電話, 連手指也機械式地”按Redail, 唔通, cut線, 再按Redail” 其實有幾次是打通了, 但手指也麻木地掛斷電話, 心中連聲粗口強爆. 最後終於給我換了票, 可惜換來只是有如她的新歌發佈會的show, 都不無失望的.

還有關淑怡的拉濶音樂會, 我連當天的票尾還珍藏著. 可知我重視她的程度. 不過我記得她當晚的表演並不是最好的. 可能是收山多年的一場show吧, 她不停的將耳機掛上又除下, 很緊張似的. 但當晚她重唱的”難得有情人”, “垃圾”, “疾風”, 及“風繼續吹”都依然令我懷念. 她就是有這個能耐, 可以將自己的歌每次演繹都帶出不同韻味, 甚至連別人的歌也可以唱出另一種味道, 將它據為己有, 好嘢!

”拉濶黃金十年”音樂會我是一開始知道了就想看的. 除了是有紀念性外, 他們三人都是我喜歡的當代歌手. 而且我亦未看過楊千嬅及何韻詩的現場表演. 所以我是滿載期望的. 結果亦證明了我的期望是沒有白費的. 楊千嬅的現場演繹很好呀, 聲音響亮, 滿是感情, 她依然深得我心. 可惜不夠喉, 更期待她的個人演唱會.
至於HOCC的現場也比預期的好, 希望到她的個唱有多一點發揮就好了.
陳奕迅的現場表演一直都是好的, 他的投入永遠令人知道他好enjoy唱歌, 音樂是令人快樂的. 所以他們的表演也是高水準的.

從”拉濶黃金十年” 回來引發到一件事, 究竟我的黃金十年又有什麼事值得紀念?!

最後要鳴謝FUN的慷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