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6, 2006

仲細咩! 依依哎哎~

今期法文班多了很多人, 原因是從兩班第七班的人合併在一起, 因此課室永遠的高朋滿座.
我常常問自己究竟為什麼學法文, 我只是想多了解這個語言, 覺得它很幽雅, 文字很優美, 因為很多英文字也是從她演變出來, 所以覺得她很有欣賞價值. 並不是要為了取高分, (當然也不可以不合格, 這表示自己沒有學到嘢!)
但為何有人想用最短的時間去讀到 advance level, 就叫做學完一個language? 學語文不是一世的嗎? 為什麼我的新同學還好像小學生般, 要羨慕一些好成績的人? 同學做得好會羨慕, 帶點”唔抵得”的反應. 有好的書本或發現不會和其他人分享? 校對功課時做錯了還要發出”oh! 我做錯了怎算好?”般依依哎哎的噪音?
我有十多年沒有聽見這些反應了, 立即以為時光倒流七十年, 回到小學去. 回頭一看, 原來是三十多歲的人了! 為什麼做人沒有進步過? 做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