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3, 2009

好多謝安琪吶喊演唱會

第一次看謝安琪唱live是N年前一峰在ART CENTER做的一個SHOW.
當時她剛出道, 上台時穿牛仔褲圓領過長TEE,
她自彈自唱了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嘩! 技驚四座.
今時今日我還記得她唱得多好.

之後紅了,
不停被人批評她唱live有多不穩,
與我想像中的謝安琪好大出入.
好奇心令我更想看她的第一個紅館show.

說真的.
她唱得好好.
聲音響, 音又準, 高音去到, 低音迥異, 咬字亦清楚,
其中有幾首歌聽得我雞皮疙瘩,
這些之前只有林蓮及劉美君唱live時才令我有的反應,
想不到聽謝的live都會這樣感動我.

我是看第三場的,
她不多話,
一首接一首的唱.
歌曲編排也是好的.
將同類的幾首歌一氣呵成的唱出來,
有連貫性.

雖然她的歌曲中歌詞部分是很重要,
令她成為別樹一格的女歌手,
但也不需要每首歌都有歌詞投射出來吧.
又不是去卡拉OK....
不知這些歌手是否一定要將最紅的歌放最後呢?
劉美君如是, 盧巧音如是,
將囍帖街放最後,
好像跟大家說: 我唱完這首歌大家好走了, 不要再安歌啦.
其實第一天及後窗知己都未唱呢...

年度之歌是我近來很喜歡的歌,
這幾句歌詞是最感動我的...

良夜美景沒原因出了軌 來讓我知一切皆可放低...
人生是場興替 忽高也忽低...

很高興因你燦爛過 高峰過總會有下坡...
還願我懂下台的美藝 鞠躬了就退位 起碼得到敬禮...

有朋友說過很多事情都有限期,
當關係結束了就似完成了你在另一個人的歷史任務,
最要緊是我們都在對方身上快樂過,
時候到了請鞠躬離場,
笑著來要笑著離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昨晚也看過了, 表演比想傢中好, 很放, 越來越愛她呢!
朱朋

Leo 說...

多得浮兄推介,剛睇完尾場,嘩嘉賓好正呀!卡卡卡!

F4 說...

怎麼你看的是阿姐來的.
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