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10

脫掉高跟鞋 劉若英2010廣州演唱會

一曲"我們沒有在一起"成為我今年熱播的金曲.
連帶她在廣州舉行的演唱會都想去捧場.
V媽藐我:上年在澳門的騷有免費票又唔肯去. 現在特登上廣州買票去看又咁踴躍!
就是啦. 天時地利人和就是這個意思.
沒有了今年的大碟, 她的魅力又好似欠一點什麼的, 雖然我一直都喜歡她.

今次是我第一次去廣州去騷,
夥五位友人一同去看一個演唱會,
都是個人的一個記錄.


舞台設計很漂亮,
台上一個大銀幕居功不少.
全場投射一場又一場大城市的景色.
配上了劉小姐一貫的文藝腔去以說故事.
以高跟鞋借喻一個女人尋覓自我與愛情的經歷.
一貫才女的表演, 我BUY.

其實她唱LIVE的功力也很高.
可能是跑慣了碼頭的成果.
音準, 清晰, 好聽.
其實這是歌手唱歌101, 但好似說得很難得似的.
這次她唱了很多經典金曲:
喜歡的: 很愛很愛你.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我很好, 我等你, 成全, 決定, 我不想念, 原來你也在這裡, 我們沒有在一起....
不太喜歡的: 為愛痴狂, 隨處亂走...
她還唱了很多別人的歌: 十年, 解脫, 心動, 為你我受冷風吹....
要怨的就怨一下, 這是她的賣點.


佈景靚, 唱得好, 但造型及歌衫就....
怎可以沒有唱校歌"後來"
我也是等她一起全場大合唱這首歌.
她把這個機會放在最後的一刻.
音樂一起, 萬人準備好了....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讓你不寂寞"
一個人有一首個人代表作是一件幸運的事.
我們都愛把"後來"當作校歌一樣.
是為著我們同路人要好好記住年青美好的時光,
光陰杳然, 情懷依舊.
鼓勵你, 振作自己,
(要用國語讀) 我們未來的幸福就在眼前!
一起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