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1, 2013

葉德嫻演唱會

本來不打算看這場演唱會的,多得朋友的關照,有幸可以再看到Deanie 姐的風采,而且這原來是她最後一次的個唱!

上一次星之旅不好看,唱了很多別人的歌又多說話,令我對今次的個唱有點卻步。後來從朋友的口碑得知今次會主力唱回自己的歌曲,所以就趕快去搶票啦。

這一次唱了很多早年永恆年代的經典,在倫永亮重新的編曲下,令這批出土文物更覺新潮。雖然很多歌曲也只是唱了一半但也可足夠回味。不過我們這些小歌迷,依然遺憾她沒有唱出邊緣回望、紅紅絲巾、風原是這裡清、一千個討厭、觸摸我的咀唇,這些只此一家特騷特濃充滿韻味的經典好歌。就算是任何一位唱家班也不可能唱得到的。

說回那些舊歌的重新編曲。經過大姑媽的巧手,那些本來不合潮流的舊歌,忽然變得又動人又新潮。雖然都是一貫的節拍一貫的大都市感覺的編排,但感覺依然好聽好玩。想起了林蓮當紅時期的快歌。

結尾時甸妮姐忽然說這是她最後一次的個唱。也是對的,都65歲了,就算多不捨得,也不想她勉強的唱下去啦。被她這樣的一句道別,更加為這個演唱會帶來一點別愁。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坦白說,我認為葉德嫻辜負了歌迷的愛戴,沒有珍惜擁有的瑰寶。不是說唱得不好--仍然保持高水準演唱,比起同年紀的歌手,可算是保養得最好的一個,但選曲和編排卻繼續趕客,難怪她自己也說要蝕錢。個人感覺是越唱得好就越可惜。

今次演唱會剔走了自己的首本名曲,或頂多唱四分三首,主力唱回自己的歌曲不算是事實,如果一定要選,上次還比較好。倫永亮繼續改歌或兩首歌頭搭尾,不倫不類,看梅艷芳和呂方時我已有同樣的不滿。別人的歌之中,最有突破感的是細水長流,畢竟Deanie姐歌藝比已逝的原唱者高而此歌又特別配合Deanie姐的唱腔,但只是節錄一段,是另一個浪費。

喜歡幸運是我的歌迷三次演唱會仍無法完完全全聽一次,失望的繼續失望,沒有期望的,可能早已經放棄,不入場。Deanie姐最後的If You Love Me,震撼全場,但如果換上是原汁原味的幸運是我,肯定歌迷會真正滿足地離場。

F4 說...

我覺得葉德嫻未至於辜負了歌迷. 不過我想她已步入晚嚕年, 說話開始多又煩.
原諒佢啦, 老人家係咁架.

Unknown 說...

我不介意Deanie姐說話多,而且不算太多。失望只是選歌。她似乎在說,你們喜歡聽那些歌,我不喜歡唱,字裡行間幾乎還要加句「吹咩?」

或許我會寫個電郵直接告訴她,希望她還可多唱一次。

F4 說...

今次的選曲多了自己的歌已經算好了.
不過我也想寄電郵給她.
只是說聲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