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6, 2014

北海道旅遊 - 二手唱片店

日本經濟麻麻從很多方面都看得到例如物價,以前日本的東西總是貴貴的食品飲品都覺得很貴以往就是慳住洗不敢大吃大喝這幾年經過時代的轉變香港及大陸的物價貴得要命一個普通茶餐廳客飯要50 - 70極離譜所以這一兩年去日本旅遊總覺得好抵玩我又不會買名牌又不會買無聊精品大部分花費也在吃吃吃上面一場來到當然要吃個好的吃得地道的你說是不是!

 

今次來到北海道發覺有個現象 – 好多二手店!是真的經濟差才有的產物吧好人好姐平時吊高來賣犯不著減價促銷現在甚至要用二手真的不是一直看到的日本呀我們坐車沿途經過好多民居之類的真的每一個小區都起碼有一間二手店尤其是我最喜歡的Book Off. 其實是我不懂還有那些二手店我只懂Book Off, 所以只可鍾情它而我又好可惜見到都未能下車去看一下這些民居Book Off, 唔知有冇好野執呢.

 

結果我只能拜訪在札幌市中心的Book Off, 但我一看見便已很興奮因為它是一座幾層樓高的!我立即跑上樓的唱片部啦仲等咩!

 

坦白說唱片佔了大半層多是多的但又不及東京的多種類也不及東京的多但我都依然好落力的掃看看我最後買了什麼….

 

YEN108選擇真的比東京少很多很多東京的是一大行櫃滿是YEN108現在北海道店只有兩個櫃結果只挑了些Singles, 不過又很好,因為有些宇多田光的Singles是很少見的現在還只是YEN108, 仲想點立即”多謝主”感恩還來不及呢.

 

YEN280超開心的是找到娜姐的YOU CAN DANCE, 世上已失傳不再reissue, 香港二手得一隻花的長期在188. 今次給我見到這隻碟第一個反應又是”多謝主”我很懂感恩的.

之後才給我再遇上”墮落天使”的OST, 其實這張是台灣版山長水遠不知它為何流落到北海道的但現在已經給我接回家了.

今次亦有個mission, 就是找一些松田聖子中森明菜等80年代的當紅女歌手的唱片未聽過嘛,平平地試下囉可惜最後始終找不到明菜的二手碟於是就買了聖子及美穗的兩隻碟都聽過啦,難聽架哈哈!

 

最後是YEN500對呀沒有看錯是日本版”重慶森林”OST, 只要YEN500! 嘩,我看到了立即瘋了一樣, 放入購物籃之餘,當然心裡面要講一句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