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1, 2019

2019 十首歌 - 1

好耐沒有做年結數歌仔的玩意,今年難得想做一次紀錄,而且有時間,就來一次吧。

2019年當然是人生大轉變的一年,誰想到我們會行到這一步,不止是香港這個大環境,還有自身的轉變。不知是否一早有了心理準備,現在走的方向都是on track的,感激上帝的眷顧,一切還是順利的。

每一個香港人又怎會想到現在變成這樣,但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不如去想從這件事上究竟帶給我們什麼啟發?我覺得這是一面很好的照妖鏡,把一個人深藏很久的欲望/ 善惡/ 真偽通通引出來,這何嘗不是好處?雖然現實很殘酷,犧牲的人也很多,而且無辜,但善惡到頭終有報,這是天理循環。

正如某一飲食集團在今次運動中被狠狠杯葛,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報應。

這集團一直以來就提供劣食,presentation是好,但是食材沒有本味,吃來吃去就只是醬汁調味料的味道,而且不停地加價,一年幾次;面包就偷工減料,發得脹脹的但原來只是空氣;蛋糕是沒宥味的,但很多無知的人還在說不太甜很好呀!看,吃到連不太甜還是無味都不知道,可不可悲!

所以,現在他們被離棄,是應有此報的。只是大家離去的原因不是針對食物質素,而是其他。但結果還是一樣,這也是一種天理循環吧。




好了,說回今年十首歌的第一首,是二汶的初音。坦白說我並是她的忠實歌迷,她的聲音太美,我是怕的。我喜歡不完美的東西,所以她一直以來的歌曲,運用聲線方面都力求完美反而對我來說就少了一點人味。

不過今年這一首初音,從音樂到歌詞到演釋都恰到好處,令我有一聽再聽的衝動。這段日子以來,我聽了不下數十次。

希望你也喜歡這首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