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2, 2019

蘇打綠



每個人都年輕過,我覺得一個人最黃金的時代就是二十至三十歲的日子。擁有無限的精力,錢賺的不多,但當時睇住洗的日子又覺得沒問題,最緊要有得玩,同埋有人陪我玩。

那個agency的年代,大家都算團結,又啱咀形,放工是不願走的,就圍在一起吹水,聽歌,飲酒 —— 在辦公室內!是否聽到都覺得興奮?遇著星期五晚,再下一城,大家飛的去銅鑼吃飯,之後去鹹濕佬唱K,8樓加州綠,9樓加州紅,就這樣唱下去。

每次都是唱通霄的!

唱完出來天光了,去翠華吃早餐,之後坐晨早巴士回家。有時再誇張一點,星期六再來一次,不過當然連續咁玩又沒新意了。

所以我奉勸年青人,有得玩好去玩,不要像個古老石山般只顧賺錢為將來什麼什麼。其實去玩也是為了將來。

為未來回憶。

我說的玩,並沒有吸毒濫藥群交,主要都是飲酒唱歌吹水而已。不過這些已經很開心,因為擁有一班意趣相投的人是很重要的。大家有相同的價值觀以及正義感,值得信任而不口疏,buddy buddy的情誼是很令人高興的。

今次提出的蘇打綠首張大陱就是紀錄我年少輕狂的日子。情況是這張唱片以後,我就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第一次聽蘇打綠是去台此聽 Maxi的演唱會。當時暖場的嘉賓是蘇打綠,青峰一開口便知有沒有,一把高亢的姐姐腔,青春迫人,立即把的攝住了。雖說是暖場,但其實也唱了很多首歌。我記得當時跟好友說:有煙有酒有音樂,如果有人拿錢要跟的換這一刻,我什麼也不要換。慶幸當年未有智能手機,可則把很多時間都浪費掉在拍照上存fb之類的。其實快樂的一刻最重要是存在腦海中。一切記憶都屬於我,唔關你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