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9, 2019

梅艷芳



最後一張數算的十大唱片, 就只談音.

這一張梅艷芳大碟是真心的覺得好好聽. btw, 有段時期梅艷芳的大碟名都只是用梅艷芳三個字.

主打歌烈紅唇, 濤洶湧的形睇到嘩嘩聲, 但從歌曲的質素來看也是很高分數的.

如沒有記錯, 這碟之前的製作大都是由黎小田監製. 但是這一次就用了當時的新人倫永亮.

可見當年梅姐的勇, 以及慧眼識英雄. 一個歌手有膽色及前性是很重要的, 如果不求進步也是悶人一個, 如周杰倫. 以及現的李榮浩.

說回這張唱片. 單聽烈紅唇一曲已聽得到分別. 大大脫了以往的風格, 少了一陣港式歌女味, 換上了新的曲風. 我不懂 naming 這種風, 總之變得有型有格. 坦白說, 全碟最老土的就是胭, 無辦, 同期有大電影上就一定要放這首歌.

當年最喜的除了烈紅唇之外, 還有假如我是男人, 傷心教堂. 現在老了, 我更欣她的前半生, 最後一次及孤單. 現在回想起來, 也不得不佩梅姐, 二十開頭的一個女子, 可以把一些成熟的歌曲駕得這, 是天生的歌姫, 是香的福.

我敢說這也是她的一個高. 聲音, , 氣場帶出來的一股霸是所向披靡, 看過梅姐現場表的人都感受過, 她一上台那種來看我, 聚焦於我的氣, 是現今任何歌手都做不到的.

話說開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感得到, 越是接多了不同的人, 越是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氣運. 我沒有看相的能, 但一個人是順是逆, 心理是否開揚, 或多或少都能從外表感受得來. 例如看看臉, 是否紅粉菲菲, 還是灰頭土臉; 又例如看看眉梢眼角, 如果不開心的人, 笑的盡頭是苦. 一個人越久越是能感得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