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31, 2019

2019 十首歌 -- 4

坦白說, 喜歡這首歌好大的因素是這個MV吧.

安仔首次單飛的大碟, 不是不好聽, 只是還未有個人風格, 這是這幾年同期男女歌手的毛病. 個個唱歌都是一個 style, 上台唱歌就合埋眼, 好陶醉的, 以為自己是王菲嗎? 還是道行未夠, 不夠膽張開眼唱歌? 跟住一開口, 個個一樣樣, 唱腔轉轉轉, 把聲拎拎拎, 扮唱家班. 其實聲音不夠 signature, 唱來唱去都不知是誰.

我還未完全分別出安仔的歌聱, 不過正慢慢適應, 希望他多唱一些, 令大家對他有深刻印象.

說回這一首"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 旋律是好聽的, 是整張唱片最突出的一首歌. 配合這個曖昧HEHE劇情的MV, 效果剛剛好. 我已經老了, 再看這些少男在情路上曖曖昧昧, 你猜我愛你否的故事就沒什麼興奮, 我想我二十年前看到這個MV, 一定嘩嘩聲, 好正好正不絕於耳. 我不是說我現在藐這些故事, 畢竟這些都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 我只是想說, 我現在應該過了這種少男心態的階段吧. 40幾歲人仲係度猜猜度度愛情, 想起都打冷震. 這些機會還是留給新出廠的男孩好了.

但我還是喜歡這個MV的. 拍得好看呀, 故事流暢, 演繹亦到家, 為這首歌加了很多分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