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31, 2020

2020 其他好歌 5

 歲晚收爐, 來到今年最後一首我要推介給你的歌曲. 是我喜歡的 Mariah Carey <Out here on my own>.

今年是阿 Carey 姐出道30週年誌慶, 她一整年都有好多新動作 - 出回憶錄, 出滄海遺珠新曲加精選輯, 還有把30年來的大碟以黑膠復刻形式全部出過, 那首唱足一生的聖誕歌又上 Billboard No1... 其實做咁多野一定不是隨機性的, 是她的 marketing team 的功勞. 有planning, 有 schedule, 一切計劃一件接一件, 中間有透氣位, 這就是一個好的 marketing planning. 所以 marketing 不只是 common sense, 而是一門學問來的. 

說回她的新唱片, 其實新歌只得一兩首, 其他歌曲全是以前沒有放在大碟的歌曲, 例如在某只 single plug 歌以外的附加歌曲 都是一些沒有留意的歌曲, 又或者只是出現在某些國家的 bonus track中, 例如 <Everything fades away> 本來是沒有出現在美國版的, 但是香港版就有了. 這些都是一些好好聽的歌曲. 今次30週年重新以大碟形式出返還它們一個清白, 真好. 

新歌方面, 我喜歡這一首<Out here on my own>, 其實對她來說這首編曲簡單的翻唱歌, 可能只需要一小時就完成, 但我依然深受感動. Songbird 就是 songbird!


今年就到了尾聲, 話易過一定不是, 話非常難過又不算. 一個人有地方住, 三餐飽足, 有工作就不能抱怨什麼, 其他的不滿足一切都是歸咎於自己不努力. 

來到加大生活之前我用了幾年時間做心理準備: 工作環境, 社會服務, 稅率, 交通網絡收費, 消費購物地點及模式, 電台電視選擇, 住屋地區分布租金, 樓市平均價格... 我是用了幾年時間找資料, 好讓自己心裡有個譜, 有所準備. 我討厭那些來到這裡的人常常大驚小怪的投訴: 點解咁架? 香港不是這樣的, 攪錯呀....

其實我都唔知有乜好出奇, 是不是應該怪自己少出國機會?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規則. 你當然要跟, 加大稅率高, 其實全世界處處高稅率, 只是香港特低而己.

還有去到外國就要自己說當地的說話吧. 我的英文奇差, 我自己都好慚愧, 所以來到這裡我要自己把英文聽好講好. 而不是在這裡狂找講中文的餐廳超市.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好喜歡吃西餐, 烘包沙律, 以前在香港的沙律選擇比較少, 而這裡就多好多不同配料的沙律了 不用只吃 french dressing, thousand island... 可以吃紅菜頭, couscous.... 所以來到這裡我是蠻滿足.

加大的人工是真的少. 指的不是勞動的工作, 就算是文職吧, 我覺得大家可以用香港的1/3來比擬. 即是差不多的工種, 在香港月入3萬, 在加大月入(稅後)大約1萬左右. 但不要大驚小怪, 我覺得這裡的消費水平也是香港的1/3吧. 我指的是raw food, 一舊肉在香港賣HKD30, 在加大就CAD2, (即~HKD12). 又好味, 肉有肉味的.


好了 講住咁多. 祝大家新年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