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5, 2021

加國稅季

我覺得全世界最不敢得罪的就是加大稅局.

加大稅制又複雜又要求多多. 我們這些以前在香港打工的人, 習慣了填張Form, 不多路數的真的填幾格就可以交報稅表. 來到加大就大開眼界, 原來福利國家的稅務系統是咁周密的. 

但在加大, 條款比香港多很多, 首先人人都要交報稅表, 就算是失業人士, 退休人士, 80歲阿婆都要交報稅表. 真的是有生命氣息的人都的交.

而且要報告的事項好多. 除了返工收入, 其他途徑賺回來的錢也要報告, 賣樓啦, 收租啦, 炒股票啦, 好似連中六合彩都要. 收人地遺產又要... 最重要是全球!

全世界任何地方賺到的錢都要向加大稅局報告呀. 

咁其實世界上好多國家的稅局都要人民報告全球收入, 只是我們以前在香港被寵慣而已.

有好多人會用不同的 tricks 去報少D或什麼. 至於我, 我是走誠實路線的. 總之有錢入過袋的我都會報, 無謂報漏. 因為我賺錢不多, 根本沒需要報少. 是那種報正常是報一萬, 走精面都要報9千那種. 差得少少錢, 咁我為乜要提心吊膽做虧心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