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7, 2021

戀愛的母親們

 

從只想娛樂的出發點, 除了看劇種之外, 我選戲睇當然睇卡士. 香港劇的話, TVB的卡士一旱看厭, 所以我都轉頭看Viu的新面孔. 上次看男排女將, 飾演 Stephy 的父母是未見過的綠葉, 感覺新鮮, 不用再看similar 的TVB人嘛.

至於日劇, 其實好多都是similar 的卡士, 但他們每次的造型都不同, 還保留著新鮮感. 而且我們喜歡玩一個遊戲, 就是看到似曾相識的演員, 會鬥快講出上一齣他/她飾演過什麼角色的配對遊戲. 哈哈!

戀愛的母親們, 當初是為了看吉田羊, 仲里依紗及小泉孝太郎. 但看後, 發現原來仲有磯村勇斗. 所以都看得很開心. 

喜歡這套劇的調子 - 正面, 輕鬆, 勇敢, 坦白, 以及貼地. 婚外情, 離婚或再戀的題材, 以前的港劇一定加了好多衛道之士的角度及眼光. 講到女主角好心虛或受歧視, 又好委屈咁. 我本身好討厭那些生活受委屈的劇情, 日常生活已經夠不公平, 連看電視劇又講相同的東西就真係咪啦.  

所以這套劇的主角們勇敢地承認自己的戀愛, 做錯了會自責, 但不會找藉口, 愛人是一件重要的事, 應該要做, 應該要為自己爭取. 如果傷害了別人的話, 就認錯及道歉. 放手也是救了對方. 

看過才知原著原來是柴門文, 怪不得主角們的心理描述可以這麼細緻. 有些感受不容易表達, 但她可以自然地寫出來. 例如丈夫面對太太的感覺會好直接的表達: "我看見你發生了這麼一件大事後, 這麼快復原, 沒事人一樣生活上班下班, 好像沒有傷心般, 那種積極的表現令我覺得你好討厭. " 嘩, 這種坦白的表述真的令我會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

做人沒有對錯, 沒有應該不應該. 心裡有這個想法產生了就坦白承認. 不要呃自己!

願我們看一些電視劇時會有一點啟發, 不是填鴨般被硬塞一些白痴思想. 然後照單全收, 當做 nor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