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4, 2021

Lockdown 一週年

 3月中就是 Lockdown 一週年, 說快又唔算慢, 難捱咪又過左一年咁囉. 我記得我是上年3月16日返工時收到通知即時 work from home 的. 果種感覺當時不懂形容,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似以前香港返工途中準備打8 號風球, 大家要臨時臨急咁執走晒D野, 準備回家去的感覺. 

但不同之處是打風只是避一日, 我知道自己翌日就可以返工, 不用準備太多東西回家. 但這次疫情是不知道自己要撤退幾耐. 當時心想就參考沙士時疫情最多3個月吧. 咁帶走3個月要用的資料便可.

結果有誰想到這樣一走就一年! 還要是未知歸期!

加大的防疫措施是叫大家 work from home, 就真的一直實行至今, 完完全全的在家中工作不用回辦公室. 香港的公司大約 half half, 即一個星期返一兩天公司, 其餘的在家工作. 但加大是一星期5天都在家. 我有朋友是一整年未返過公司. 如果有人臨走時留低個面包在櫃筒, 那個面包應該發霉到長出樹來.

環顧現時疫情情況, 感覺有排都未會平息, 返 office 的機會似乎遙遙無期, 社會上已經有很多轉變了. 例如好多本來住 downtown 捱貴租的人都搬離 downtown, 去 uptown 住了, 一來不用回去上班, 二來 uptown的樓平好多又大. 另外 downtown 的店鋪食肆也是狂執笠了, downtown 少了那麼多人, 商業大廈的food court 真的如鬼城了.

所以說這次真是全球大執位, 大家的生態及心態也不同了吧. 咁我就好樂觀的, 疫情一定會過, 除了疫苗還會有藥醫, 將來武肺就如流行性感冒. 只不過這一日幾時到? 唔知要幾多年大家才不用上班帶口罩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