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2, 2021

受害人

 這個世界有很多人潛意識喜歡做受害人:

買部電話內置的電池有問題; 買包醬油有怪味; 買張床總覺得彈簧不夠硬; 同事特別對佢差; 鄰居不是好人...

總之覺得自己好特別, 特別在好野輪唔到自己, 正正常常的東西 "唉, 一定無自己份".

我唔知這些人什麼心態, 買了貨不對辦的東西不去換不退貨, 但就喜歡向人呻. 自己不為自己取回公道, 但就喜歡做受害者. 

我有什麼回應? 我通常就是無回應. 聽完就算了 以前會嘗試給意見, 但原來這些受害人只喜歡講不喜歡做, 我意見未講完他們就回覆我有什麼做不到的了. 咁我不如慳返啖氣暖肚. 

我曾經有一位女上司也喜歡做受害人. 她常跟我說其他部門的同事如何在大老闆面前篤佢背脊, 由我上班第三天同事互相介紹後就開始講了. 我常常都要聽她如何受箭, 以及她如何反駁她們的威水史. 結果我點反應? 半年後辭職囉. 不提工作毫無寸進, 一個充滿妄想被迫害的人, 那麼多負能量. 容乜易把她的負能量也傳給我? 我為乜要做負能量接受器? 辜負生我的父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