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4, 2021

日本搞笑藝人

<短劇開始啦>是講日本搞笑藝人的行業, 這令我想起另一套同樣講搞笑藝人的電視劇<火花>.

<火花>是在 Netflix 播出的. 講述兩位由細識到大, 立志要做搞笑藝人的男生成長的故事. 兩套劇集的搞笑組合結果都是拆夥收場, 上台搞笑的背後其實生活一點都不好笑, 而且生活一點都不容易. 火紅的話當然名利雙收. 如果半紅不黑, 永遠就在"是否應該繼續做"的無間魔咒中輪迴. 

引伸到你或我, 當初一鼓作氣鬥志高昂, 入了一間新公司新職位, 打算幹一番事業, 但日子久了才發現一個人的努力是不一定有好成績的, 也要看身邊的人是否配合, 觀眾(或老闆)是否欣賞. 很多時自我的航道就越行越遠, 講什麼初心, 一早已經唔知去左邊. 這是好現實的事情. 所以我喜歡看這些日劇就是它們夠現實, 不會給什麼 false hope 你. 現實是會令你失敗失意, 不過不要從此一蹶不振就可以. 最多傷心一會(一年? 兩年?), 之後重新振作, 又出返來做人咯.

<火花>大結局的最後一場搞笑表演. 林遣都與好井正雄一邊講台詞, 一邊流眼淚. 嘩他們的戲好到呢. 我睇到毛管豎直. 心都實埋. 大家一齊欣賞 (條片一開始就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