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7, 2021

激發潛能課程

忽然想起曾經被朋版鼓勵去參加什麼激發潛能課程,當刻心裡第一反應:痴L線。

朋友聽說好有用,我可以從中認識自我,打破深層次的問題,從而build up 一個新的自己。其實N年前有舊同學參加過這些課程了。 其中最深刻的內容是: 叫我個同學想一下以前曾經做錯的一件事,或傷害過的一個人, 之後令我同學深感內疚, 喊苦喊忽。然之後在導師與其他學員鼓勵之下叫我個舊同學打俾那位傷害過的人, 叫佢去道歉。咁樣就了結左一個心結, 可以重新做人。

好賤格呀可?!我指個導師。

呢D賤人導師專攻自我形象較低的人,不停打擊他們的自信心,之後教佢地做一些似是而非的行為,咁樣叫做重生? 如果我是那位受傷害的朋友忽然接到個咁既電話, 真係唔知D唔DLLM好了。 過左去就算啦。這些九流課程, 自己自high 就算了. 做乜還要打攪別人. 想得出這條橋的人都真係好陰質.

其實這個過程最基本的概念只是提倡<做錯事要認錯>吧。講完, 完全免費。做乜收我舊同學幾萬元去學這個道理?真賤格. 

再說:曾經有一份工, 我剛入去做的時候知道我直屬上司原來參加過這種課程, 他很享受及鼓勵其他同事參加。我幾個月就後辭了職,因為我可以預計到這個上司的能力是什麼水平嘛。後來証明了我這個決定是明智的,而這個品牌這麼多年也全無起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