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2, 2021

好睇的 youtube channel

移民熱,市面上有很多人移民到加大之後成為了 youtuber, 講下自己移民之後的生活!, 心路歷程之類. 不知是否好好賺, 越來越多人做, 變成了新興行業. 一兩年前都只發現5 - 6 個,但現在多到係睇完一個,youtube 個演進法會介紹你睇其他果D。不止是加拿大的 youtubers,還有移民英國的 youtubers 也好多,所以一整日坐在家中是看不完的。

質素當然有好有唔好,睇任何節目一樣,喜好都好個人,我喜歡看的,你不需要一定喜歡。而且個個定位不同, 內容重點不一, 有些專業一點, 有些不. 自己邊看邊選擇. 如睇卜一樣. 呢排睇得多, 都有些心水, 今次提一個好看的,都是以加拿大為主的。
 
李婉華個 youtube channel 是好看的其中一個例子. 首先是她好看, 樣子美麗, 說話親切, 令人想繼續看下去. 她拍攝得片 production quality 是好的: 角度清晰, 不會令人唔知睇咩; 燈光足, 不會時光時暗; 收音 consistent, 不會時大聲時細聲... 

不過, 我不是喜歡她所有的片, 她的人物訪問, 時事分析我就不喜歡看的. 我主要看的是她在溫哥華生活行街的片. 因為內容夠貼地. 

她這類片其實大都是在溫哥華裡面走來走去, 今日去麥當勞, 明日去 Costco, 聽日到 Walmart, 我這個加大人可以跟著她的步伐, 去她介紹的店shop下行下, 當作是一個消費情報, 非常有用. 加拿大太大, 有好多鋪頭經過都不知是什麼, 有人介紹下, 是好有幫助的. 

有一次佢去麥當勞買雪糕 cone, 倒入咖啡變 milk shake, 好 creative, 好想立即去試. 不過過左疫情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