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2, 2021

短劇開始啦


今年上半年看過的日劇中, 最喜歡的是<我家的故事>, 尤其是結局那個鋪排真的好正, 應該是這幾年間電視劇經典. 將那些 404 或 Unnatural 查案劇遠遠拋離. 不過那些劇本身都沒什麼深層思法, 談不上好看, 亦不能如此比較.

第二齣好看的是這個<短劇開始了>. 這個劇時間設定在一隊半黑不紅的搞笑藝人在拆伙前的一段日子, 故事描述他們三個人, 與及各自的家人, fans, 朋友, 戀人, 經理人, 自身之間的生活及想法. 我覺得這個切入點好特別, 亦能觸動到我. 因為不理搞笑藝身這個身份, 抽身出來看, 其實是在講每個人在低潮時的心理狀態.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經歷過低潮吧, 所以看的時候會有共鳴.

每個人遇上低潮期都會有不同做法, 有人逃避, 有人休息, 有人破釜沈舟, 有人從此一沉不起...我沒有資格講那一種好, 那一種不好. depend on 人的性格吧. 看一下這個劇, 每個角色的心態都描繪得好細緻, 可能有一種會講緊你的.

我喜歡日劇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的劇本好完整. 10集的劇情是有鋪排的, 例如這個劇, 每一集開場都有一小段他們演出的節子戲. 這個戲除了帶出當集的劇情之外, 9集下來, 原來第10集係會將這9集的節子戲是有關聯的, 這個鋪排令我好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