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8, 2021

大叔的愛 (香港版)


 我很喜歡香港版大叔的愛,至少令我看得很輕鬆很開心,這樣就已經算是超額完成。縱使有很多地方可以再好點。

例如:開頭一半的劇情沒有交代得很足夠田一雄與凌少牧戀情的萌芽。只是跟日本版一樣的幾個示愛shots, 再加幾個天橋場口就講完。其實可以 develop多一點田一雄如何漸漸地依賴阿牧, 不是只靠彩蛋或對白交代了就算. 沒有這個 built up, 之後田田如何對阿牧的難捨難離就不夠說服力了。 如果有這麼多枝節及劇情要交代, 何不拍足廿集?  就不會有枝節過多,田牧戀不夠強的感覺了。

不過這個劇是一大突破,人人都講到口臭的points. 例如香港第一次以BL作為故事重心, 而且整個劇都沒有歧視同性戀, 沒出現過一句死基佬, 或者定義同性戀為罪大惡極的事情. 反而劇中人物個個對此看作尋常, 這才是電視史上的一大突破. 一間公司6個人有4個是基, 真是打開了一個新視野.

而且最成功的地方是令到一眾傳統觀眾接納同性戀這件事(至少表面上), 觀眾們會肉緊男主角們為何沒有在一起, 好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 好希望看到他們親吻的鏡頭. 這就是對社會的一大轉變了. 

講下演員, 我好喜歡看Mirror 三子的演出喎,他們的演技比男排女將進步得多多聲,叻仔。 

Edan 的喜劇演出好睇,雖然多擠眉弄眼,不過劇情需要,而且看得到他的表情是一步一步的走出來,而不是TVB式馬虎左擰右擰,其實日本版田中圭仲誇張,我是不喜歡田中圭的演繹,我嫌佢老人扮可愛,反而接受到Edan喎,因為他真正後生,所以做出來就覺得可愛,唔黑人憎,這就是他個人的魅力及觀眾緣了。當然他的 lur脷,食字及鄉音真的要再改,明明細個朗誦時字正腔圓,為什麼大個講野咁樣呢。

至於Anson Lo,佢係出奇地做得好細緻喎。眉宇之間的表情做得到又唔誇張,大讚。不知是不是有上演戲課呢,真係加晒分。我由無感覺到喜歡佢,真的成功呀。

Stanley 是他們三個之中做得最好最自然的。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我有興趣以後去看他的演出呀。他的表情講對白都不慍不火的,無Edan 咁心急,無AL咁緊張,好似做慣戲咁,看得舒服, 欣賞。


至於其他演員,不講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