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2, 2021

2021(上) 10首歌 - 10

我以前一直都不喜歡聽C all Star 的歌, 提過N次, 因為不喜歡他們剛起步時唱好多歌頌80年代呀, 懷緬廣東歌呀呢D主題的歌曲, 他們才80年代中出世, Jase更加是90年才出生, 歌頌咩呢? 關佢地咩事呢? 林憶蓮是否要歌頌仙杜拉呢?  總之零共鳴.

到近幾年他們人老了, 唱的歌與自身開始有多點 association, 我就覺得好聽了. 而且見証著他們由 bump bump 面到現在長出佬味, 皮膚又乾又殘 我反而覺得他們多了點質感. 今年重組的幾首歌都好聽, 而我最喜歡這首<留下來的人>。

今次選這個現場版本, 因為我覺得這版本比錄音室MV版更好聽. 其實是因為四人之中我最喜歡King 的聲音, 而這個版本看到他唱得好好. 他唱的部分雖然最高音最難唱, 但他的表情是四人之中最輕鬆自在, 悠然自得的, 可以感覺到他好享受的樣子. 帶動到我這個觀眾都覺得是一種享受. 我睇過一些訪問, 原來King 是被譽為最懶的團員, 錄音不準備. 但他解釋唱得太多次會失去對首歌的新鮮感. 我又好同意喎.

說回歌手們的表情管理, 我很討厭看那些歌手(或歌唱比賽參賽者) 唱歌時全程合著眼的 (有雙眼不用來看觀眾, 可恨有些人想看人都不能看), 又或者唱歌時五官向鼻樑擠, 個樣衰到好似俾人用槍指住迫佢唱歌咁 (咁難為你不要唱吧), 真係多晒. 以後唔洗你唱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