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6, 2021

真人騷 youtuber

這幾天經過 youtube 演算法, pop up 了幾個住在多倫多的 youtubers. 我歸納她們為真人騷型的節目. 她們是上年左右移民去多倫多的.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很多片在頻道中. 我看了其中一條片, 覺得幾有趣,  production value 幾高, 剪接不差的, 收音效果及字幕配置都清晰, 所以令我看完一條不自覺又一條.  

為什麼我把她們的片歸納為真人騷片? 因為她們的片都是以自身經歷為主. 如何入境, 住在什麼地方, 第一次買東西遇著什麼事, 如何找工作, 找了什麼工作, 跟同事相處下來如何如何.... 一邊拍一邊行, 好似一齊跟她經歷一樣, 有一位女子獨個兒去到多倫多, 打算轉行讀書, 看到她有一天出城去多倫多downtown考法文, 那種興奮好真實好真情流露, 之後自己在市區遊覽, 去麥當勞見工, 之後打工, 之後辭職, 一步一步的人生好真實. 她每一條片就似一個劇, 陪佢1一齊今日唔知聽日事. 很特別. 我一邊看她的經歷一一邊會祝福她來到加拿大生活愉快, 順利做到她想做的事.

另外有一位女子嫁到去多倫多, 看她入境, 拍拖, 結婚, shopping, 找工作, 找到工作, 分享經驗, 又是一場又一場的真人騷. 好有趣的節目. 

一邊看她們的影片, 令我覺得好有生命力, 在一個新的地方生活, 不是那些咀裡不停地比較抱怨加拿大與香港的生活, 又或者什麼移民攻略片. 她們的片是真的記錄生活, 狼個人特色的. 有時大家都在講加拿大移民, 但表達形式不同就是好看與不好看的分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