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5, 2023

你明唔明我講乜

富豪開記招爆料,我以前一定不會看,只是去到"知道有這件事"的層面就算。

不知是否人變得八卦,今次我竟然好有興趣,好想知道內容,看記者文字版都嫌不夠全神,甚至願意上網原汁原味聽足個半鐘(當然用1.75倍速聽便算)。一個半鐘呀,是一齣電影的長度。我情願花寶貴的時間予大劉,也不給一齣電影,可想而之他的吸引力。

聽完又真係覺得好正,娛樂性高過一齣電影。

我是第一次聽佢講野,所以好有新鮮感。最深刻印象是他不停問記者:你明唔明我講乜呀!
 
好多次。多到我覺得他不只是問記者明不明白他的說話是否清晰,而是想記者明白他的弦外之音。可惜感覺今次採訪的記者道行好底,不懂接招之餘,又不懂問問題,浪費機會。

為什麼我對這句說話有深刻印象?因為我俾人鬧過。

話說有一年我轉工到一新公司,我跟上司1 on 1傾jobs時,常不自覺跟她說:你明唔明白? 

去到有一次她忍不住跟我說:邊度有人咁無禮貌常常問上司明不明白自己講乜!

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立即收聲,並要自己立即戒掉這個缺點。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要多謝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