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4, 2023

<Silent > - 眼淚盡情流



本來不打算看這齣 < Silent>,因為一向不喜歡這種以殘疾或生癌做題材的劇,販賣別人的缺陷來作招徠而賺收視,有點不道德。但朋友說好看,說沒有呼天搶地的悲情,值得一看。

頭三集是好看的,尤其是第一集,男女主角重逢的一段。男主角以手語對女主角哭訴的一段,手法創新又感人,處理得不老土, 夠特別。亦都是全因為開了一個好頭,所以令我想繼續看下去。不過,之後劇情就有點拖拉。

總括來說整個劇就是女主角不停地向男主角示愛,而男主角就因為自身的殘障而不敢跟女主角在一起。就是這樣,來來回回好多次就完成了11集。

縱使沒有呼天搶地的悲情,但眼淚始終是要流的,而且是每集都要流。男主角又好,女主角又好,男配角又好,女配角又好,人人有份,眼淚流呀流。不過都OK,是流淚而不是哭哭啼啼的那種,還可以接受。有些劇喧喧鬧鬧一整晚,看完頭痛令我失眠好討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