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6, 2023

年青人飯局

參與一個飯局,席間全是廿多歲的年青人,有土生土長的CBC,亦有這幾年從香港移民過來的。我就是唯一一個年過40又年紀最大的人。
整個過程中,我發覺我一句說話也搭不上,因為我都不懂他們說的題材。例如講下考了車牌沒有;加大考車與香港考車的分別;訂了哪部車還未到;哪部車看上去好看一點;那個朋友轉了工;上一次在某人家中喝酒的經歷。。。等等。
回想起來,這不是我廿多歲時跟朋友談天的題材嗎,哈哈。可是到了今天,我都已經不想說這些了。更深層的是,其實我對這些題目都沒有留意,我搭不上咀呢。
結果我整晚就在聽,但我還是覺得很有趣。一來想了解一下現今流行什麼,二來我的咀巴可以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