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2, 2023

梁詠琪的灰姑娘

我都幾喜歡聽梁詠琪的歌。。。但只限於唱片。以前有個term形容某一些歌手是"錄音室歌手",即是在錄音室唱錄在唱片中聽是沒事的,但一去到現場,嘩!咩底子都現形。

我等老人家是打從她出道就聽她的歌,她的唱功如何我們都心裡有數,我記得當時我們一班朋友都把她,周慧敏,楊采妮這些女歌手形容為 — 渣!而莫文蔚的現場就是音樂有音樂去,歌聲有歌聲去,各有各的互不相干。只是近幾年,忽然有人會把她們形容為唱家班,我當堂打了一個突,為什麼老了就可以升級,咁多年唱得咁衰又不聽見她們去學唱歌,為什麼突然會開竅?

所以這幾天看到社交媒體很多人讚梁詠琪演唱會唱得好好的時候,心裡面真的一大個問號。上網看一些片段,才放下心頭大石。她的現場唱功依然好衰,只是聽的人包容性大了而已。

她當紅的年代就是我狂蒲K場的年代,大大話話都是看她的MV長大的。如果現代的歌迷不知她唱歌有幾好,可以看一下她每次唱代表作"灰姑娘"的表現。我們的一班朋友就是喜歡在K場裡模仿她,一到高音的時候扮喊或者遞咪給觀眾就可以避了不用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