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0, 2023

Win Win 日本企劃


人人都去日本,唔通個個都想去日本咩!係架,至少我係好想去日本。
移居加大,跟日本的距離遠好多,可以去日本的機會不似以前在香港般方便。我記得有幾年真係去日本仲多過去西貢。曾經有一年一共去了4次 :年頭跨年 + 5月賞櫻+ 10月北海道 + 年尾跨年,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開心的回憶返晒來,是永遠不會後悔的經歷。
好多年前去日本,出發前需要做好多資料搜集,看看那些日本達人的介紹,有什麼新鮮熱門好地方或餐廳。到後來自己去得多了,都沒有再去找或參考這些日本達人的資料了。
不是因為自己已經做到他們的東西,而是變得不太需要這麼多"最新資訊"了。
去唔晒呀!
跟不同的朋友談起去日本的旅遊經驗,原來大家都自成一派的有了自己的日本旅遊地圖 :去什麼地方逛,吃什麼餐,買什麼東西,甚至連那一家唱片店夠多碟,那一家藥粧店最多我要的東西,那一家餐廳必吃,那一個甜品店合我口味。。。大家都有了自己的主張,根本不再需要其他達人指點迷津了。

不過偶然都要看一下別人有什麼好介紹,始終日本那麼大不是什麼都去過吧。

早前Viu TV有一齣<Win Win日本企劃>就看得我好開心了。因為她介紹的東西就一直是我想知道的資訊呀。跳蚤市場啦,平價月下貨店啦,公園啦。。。好多又地道又平平的地方,真的看到我想立即去日本一趟。她一開始都講明自己是窮遊日本,不似別的主找人去介紹二手名牌手袋。

唉,究竟我幾時可以飛日本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