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7, 2023

好想吃肉骨茶

好想吃肉骨茶,因為在加大是找不到有餐廳做這個。這裡有馬拉餐廳, 新加坡餐廳,甚至台灣餐廳,但都沒有做肉骨茶。其實我不懂分不同地方的肉骨茶有什麼分別,總之味道好吃的便可。

以前在九龍灣Mega Box附近有一家肉骨茶店,有時會跟同事去那裡食晏。肉骨茶配飯或油條也可以,兩樣都好吃。

如果這裡沒有餐廳做,唯有自己弄一個吧。



原來是非常容易做,只需要買一個材料包而已,我還以為要買這買那的濕濕碎碎的香料。
一包材料包在台式超市賣只是CAD3元左右,抵呀。
除了材料包,另外要加排骨及蒜頭。蒜頭要加很多的,包裝上寫要加3粒,網上有人加8粒。我結果加了4粒。另外,有些youtuber教將原粒蒜頭放下去煲便可,不用剝皮。我試過後,覺得煮完整個湯有好多煮到溶溶爛爛的蒜頭皮,不用看。下次或者會剝掉表皮的部分。



煮法容易到不得了。把所有材料放煲內煮呀煮,當晚就飲得了。
自己煲的跟街上喝的味道有點不同,就是自己弄的湯不會太鹹,喝後不會口乾,還多了一點清新的感覺,而藥材味依舊香濃。



我沒有油條,所以將這個肉骨茶配白飯及燙青菜,好味好暖。
飯後覺得整個人好似血氣好運行,上頭上腦運行手腳似的,感覺怪怪,不知是否煮得太濃稠。
之後翌日將吃剩的翻熱時,就加多了一份水,沖稀了一點就沒有再血熱運行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