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0, 2023

弄一個台式之夜

 這裡有一家台灣超市,我很喜歡逛。除了買上次煮的肉骨茶湯包,我亦買了一些雜食 — 菜脯及蠶豆 (台灣人原來叫它做蓮花豆)。其實超市還有很多芋圓及貢丸之類的冷藏食物,下次一定買一些來打邊爐。

之後去了酒樓吃午飯,打包了一些炸蝦紫菜卷。靈機一觸,不如做一個家庭式小李子清粥小菜。以前去台北旅行的日子,我總喜歡去小李子吃清粥小菜。店內一大桌幾十種的小菜,全是濕濕碎碎在家配白粥的小菜,涼菜也好,荷包蛋也好,總是樣樣都想食。根本除了炸的東西,大部分的食物都可以在家自己做的,平十倍。



兩個人,我就弄了一個菜脯炒蛋 — 我喜歡把蛋煎成蛋餅的樣子,煎燶少少有焦香。菜脯好死鹹,洗了好多次都好鹹,下次要浸長一點時間。
蠶豆好味,特價貨CAD1.5 (約HKD10),一大包,這是8分一包。味道沒異樣,抵食。
還有燙菠菜及酒樓紫菜卷。
最重要的是地瓜粥呀。用 LC煲弄個白粥又快又好味。就這樣滿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