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8, 2023

自己做Laksa

上次返香港,好友送了一盒 Laksa醬給我們。回來後放在櫃子,現在才見到,立即買配料,弄一碗。
我其實一直有買開這個牌子的Laksa麵,不便宜的,大約CAD5/包。


這個牌子的湯包好好味的,辣度剛好,椰香又夠,我覺得配蝦,豆卜,芽菜是必須的。至於雞蛋或魚蛋都可以呀。麵的話,我喜歡一個麵餅夾一個粉絲就最完美。同一時間吃兩種麵好好吃,而且粉絲會索晒Laksa的汁,好正。


人生中吃過最好味的Laksa是N年前出席好友的婚宴中吃到的。當年她嫁到新加坡,我們飛去那裡出席她的婚宴。在那個午餐中,我嚐到一生難忘的Laksa,那種味道我依然記得,我常常好想告訴那位好友那個滋味。可惜她近年婚姻並不如意,我就不好意思提起。唔通成日向佢講:喂,你上次結婚個Laksa好好味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