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6, 2023

托朋友買手信

朋友去日本旅行,問我有什麼要買? 日本旅行當然大把野想買— 口氣檸檬糖,龍角散,A Cream,牙膏,牙線。。我甚至連指甲鉗也覺得日本是最好的。
這麼多東西想要,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自己買,不用靠別人買才最開心。

同樣道理,我亦很不喜歡別人托我買東西的。行李這麼重,我都只想抬自己的東西回來。有些人老實不客氣,真的會叫人買一些大件或重的東西,這麼不懂人情世顧的,我通常都只說"幫你留意下"就算數。

廿多年前初出道,跟同事說要去哪裡哪裡旅行,下一句總會聽到:咁你幫我買乜乜乜啦。好似全世界總有一些東西是當地必買的。印象最深刻,我替同事們在曼谷買了幾對Converse波鞋回港。還有幫一個女秘書在美國買了一大支 Cataphil護手霜。
現在想起來當然覺得自己On9,不過人一生總要On9一兩次,不能精明一世。當抵消了quota,沒有下次。

幾十年下來,現在去旅行都不會特別替別人買東西了,現在旅遊這麼方便,大家去旅行的機會一定多過我。相反,我亦不會打攪別人,要人家替我買東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通常我都只是回應一句:沒有東西想要,拍多一些照片回來便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