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6, 2008

來! 擁抱下去

我一直都不會看電影時哭,
我記得就算是最想哭的'全家福', '阿郎的故事', 甚至'星願', 我都忍到的!
但手術過後, 神經系統不易受控,
情緒很容易表達出來,
沒想到'PS I LOVE YOU'可以令我哭的如此狼狽.

朋友說女主角很man, 像看兩個男人談情, 所以沒興趣看.
我一向鍾情愛情小品,
而且老好U小姐說好看,
我如何都要看一看.

原來是生離死別的故事, 並且是關於腦科的病,
我於開場不久已經在流淚.
我想起了幾位在復康院認識的腦癌院友.
我的心一直往下沉.

幸好電影的調子不太沉重,
反而輕輕鬆鬆的, 寫實得來又不慍不火,
女主角雖醜, (朋友說像JULIA ROBERTS, 我接上: 是醜版!)
但演技是好的沒話說.
有幾場她獨自在床上睡覺, 幻想丈夫擁抱著自己的幾幕,
很孤獨, 很傷心, 很無奈, 很傍偟.

生命滿是折騰,
很多難關都總是要過,
最難過的就是自己那一關.
大家都是滿身傷痕, 怕什麼, 面對到自己的疤痕, 任何人的眼光都可以一笑而過.

5 則留言:

Wordy 說...

想看,但怕,以前的朋友腦內有兩個腫瘤。做了手術,病是醫好了,但性情也漸漸變了,從不解到傷逝,差點連我腦袋也長肉瘤。

你想到最後一句,很好啊。對於我,一切早過去了 :)

Leo 說...

好看的戲,希姐是演得像茱姐,不是長得像喇!初段覺得選角太遜了,但男女主角初遇那段很有神彩,演年輕演得漂亮過演成數,奇!可能因為那一段沒近鏡?:P

最難過是自己一關,金句喇!﹣ 難得大部分人花一世都過不了!

F4 說...

"最難過是自己一關"是年多前跟朋友喝酒時jam出來的笑話.
祝大家過得人, 也過得自己呀.

Fun 說...

最近自己也剛停了藥,醫生說以後得靠自己,最後一次覆診時他還打趣說:唔好再俾我見到你呀~

“以後得靠自己”這句說話很沉重,正所謂過得人過得自己,自己也過不了,怎能好好過生活呢呵~ 我暫時沒有表面傷痕,內裡的損傷相信要點時間搞搞。“最難過的就是自己那一關”.. 我想我會過得到!F4,你天性樂觀正面,我好敬仰,閒時多多藍芽些正能量過來啊~

PS I Love You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夭”,不過也噢畸,最喜歡kathy bates & hilary swank在公園談心的一幕~ 戲中另一驚喜是harry connick jr.呀~~ 好耐無見~

F4 說...

“以後得靠自己”是很重要的.
靠不了自己, 就找朋友放輕鬆吧.
朋友在我生命中佔很重要的地位.
放心, 你會好下來的.
我們的日子會好的.

PS: 我也沒想到有harry connick jr. 不過他肥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