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5, 2008

聽故事. 想自己

我看了林生 (這是友儕間對他的稱呼) 最後一場的’說故事的人’演唱會.
他的吸引力就是在於他的說故事能力吧.
其實應該是唱故事比較恰當.
他的聲音高而清, 而且感情充沛,
他懂得利用如泣如訴的技巧去唱故事, 令人容易代入.

看過他兩次的演唱會.
場地越做越大,
當初都擔心他的le petit身體如何駕馭偌大的地方.
不過看下去, 看他落力的演出, 以及一把入咪的聲線,
都覺得他有壓場的能力.

不過, 有一些不是屬於你的東西, 就不要勉強了.
包括他的珠片褸 - 又不夠長, 連他的貼服髮型, 令我想起 ex all times favorites的關淑怡!
還有他的橙色貼身跳舞衣…好retro, 但不是他.
到台下握手? Um… 又不是容祖兒….
這些這些都是林生值得一試的事情,
不過可一不用可再了.

還是一支結他, 一把清脆的嗓子就感動到我了.
重回布拉格, 未完舞曲, 一支煙的時間, 活下來, 離開是為了回來, 紅河村… 都是我的心頭好.
有些重新編了曲, 都沒所謂.

人大了, 就明白愛情不是一切,
林生近年的歌曲都少了怨西味, 多了說人生, 說生活.
這都是正面的改變.
新歌’剛點煙車就來’總令我想起 Alanis Morissette 的Iconic.
不過他的就是清新版.

聽他唱故事, 我的心飛得遠遠,
在想自己, 在想未來.
忽然明白了我都不應該再比較從前.
活下來就是今天的事.
豁然明白了這就是新生開始.

2 則留言:

小臭 說...

人大了, 就明白愛情不是一切<-----怎麼我越大越覺得愛情很重要呢

F4 說...

愛情真的很不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