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4, 2010

就是這樣活下去

記得蔡瀾講過一件事.
話說幾年前他喪父,
要準備後事.
喪禮內有些親友在批評他辦後事不力云云,
結果他大聲跟他們說:我而家成日死老豆呀!我點識咩叫做得好!

係囉!
這些都是一些不想經歷的事,
一直以來都沒有明文規矩指明有人去世後留下來的人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
我們這些3姑6婆幹嗎批評別人做得好或不好呢.
關我們什麼事.
難道剩下來的人一定要每日傷春悲秋才成.
大家一開始不是說過要折哀的嗎,
現在大家行了一大步又說別人起身得太快?
好似老闆的名句“唔好急,最緊要快“一樣令人摸不著頭腦.
總之自己知自己事.
我傷心用不著陳列在大家面前,
我開心就是想給你一點正能量,
我們這些未死住的人就是這麼活下去吧.

5 則留言:

Tee 說...

呢個世界好多人鐘意用自己把間尺去度別人。

vivi wonka 說...

i love this one.

Ogake 說...

講得好~ 撐!

Angela 說...

好好的當頭捧喝!!! 當自己置身事外時只懂得批判, 但想深一層, 當事人那有這麼多抽離的想發...我要好好反省!!! 給多點正能量給人和給自己~

F4 說...

好.
大家做一個正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