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5, 2010

Goodbye and Hello

今天在店裡買了一盒加菲貓圖案的膠布,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刮鬍子時弄損了面龐, 貼上這個一定很有趣的.
回到公司, 看看這盒加菲貓膠布, 才醒覺自己已經34歲了.還貼加菲貓上面.
對呀, 前幾天我已經是一個34歲的人.

以前一直沒想過自己34歲時會如何,
到了這一天,
我真的不覺得自己似一個34的人.
讀書時想到30已經要有家有人有屋有事業.
對,我當時真的有這種很cliché的想法.
但當我行到這裡,
又發現每個人的路也不一樣,
有什麼好比較.
就好似每年拜年看到的親戚,
他們帶來了的男/女朋友,
帶了出來一次之後,
以後就好像一世了般,
一定要跟這個人結婚生子blah blah blah...
我不是走這樣的路的人,
不羨慕,不遺憾.

上年的生日在酒吧開了一個小型的聚會,
當作是復出的活動.
結果人數太多,
很多朋友連談上兩句的機會也沒有了.
所以今年只是打算跟一班人吃一餐好了.
結果大家對我很好,
選了一家很好吃的館子,
在尖咀的.
友人說志雲大師偶爾也會是坐上客,
我嚷著要去呀,
不是想見大師而是想見拳手邦.
結果一個也見不到,
因為我們有一間好漂亮的私人房.
出面有什麼人都不知道.
私人房內有卡拉唱歌裝置,
大家咁開心,
我立即唱了幾首kelly的西歌來暖場.
大日子.隨身聽.phone殺令.點解你係咁...
一個歌手一生唱了那麼多西歌真係第時點同個仔交代...

餐廳的菜色很特別.
有很多吃了會叫好的菜.
我最喜歡開頭的沙拉與炸蠔,
其後的我只顧玩都沒有吃.
下次真要好好的坐下來吃一次.

朋友們給了我很多很多的驚喜,
早前他們在面書設了一個叫雷四的群組,
勁好笑的把很多我的西相改頭換面過來.
有些真的弄得很真很美,
只怪我平時拍照時多造作,
這樣就有很多不同造型表情的相片作題材,
友人們真的很偉大,
花了那麼多時間作此勾當.
好好笑,
好笑到我自己都想keep一份.

當晚我擁有人生第一張個人專輯.
第一張已經是精選輯,
就好似有些人未出道就引退般.
還有我獲頒一生人第一張的金唱片獎狀.
這真是一張金唱片的模樣來的.
對於突然而來的驚喜,
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整個人只懂大笑.
大家對我的好,好到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不值得的.
每次有人對我那麼好,
我都覺得沒有可能的.
我又沒怎麼的為大家做什麼但大家都這麼的疼我,
真的很感謝.

好在有面書,好在有方便的video,
大家將當晚一些精彩的片段放在這個群組裡.
真的好好笑.
但我發現自己連講廣東話都字音不準,
又作狀到死.
真的好核突.
怪不得常有人問我是否從外國回來,
原來我的咬字這麼不準,
真慚愧.

這陣子為了工作的事而煩惱.
煩得影響了我慶生的心情.
我跟家人說了我的事.
幾個姊姊都沒有異議.
跟媽媽說起,她問了3個將來的問題,
我都告訴她:我沒有問題.
一向小心行事的她說:你喜歡什麼便做什麼好了.
我聽到後感動的抱了她一下.
就是這樣吧.

前晚到家樓下跑步,
跑完之後坐在一公園長凳上,
眼前是一條短小的石春路.
腦海浮起了當初我坐著輪椅,
跟家人到此石路玩的一刻.
我坐在輪椅上,
姊姊跟小朋友在此石春路行走.
我一拐著身子走了一步便要停下來.
想到這裡我再次踏上這條石春路,
自如地走了一整條路.
由一步都不能走到今晚我在這裡跑著步,
我想起了我要的是什麼的生活..
我要做一個對自己忠實的人.

政府的宣傳片叫僱主請人不要考慮應徵者的年齡.
其中有些主角是一些30多歲的人,
雖然他們的樣子似40-50的人,
但令我懷疑30歲真的會那麼大,
大到冇人想請?
不會吧.
相反我覺得現在我才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今年我家亦種了一盤水仙,
每天看著它的生長,
覺得很奇妙.
雖然它生長得較慢,
但我相信它很快就會長出好多的花朵,
散發清新的芳香.

9 則留言:

phyllis 說...

雖然你我不認識, 但一向有留意你的blog, 祝福你虎年至以後過得更好! 萬事如意! 人生有那麼一班好朋友, 乎復何求..加油啊!

匿名 說...

Tho I don't know u in person either (yet we hv a common fren in fb as I note), I like reading ur blog n the feelings are so true n touching..
Wish u good health n happiness in the Year of the Tiger n onwards! ^^

Carl

瘋膏 說...

我是貴blog讀者, 支持你呀!
虎年如意, 令壽堂早日康復, 身體健康。

瘋膏 說...

呀, 對唔住, 我嗰句「令壽堂早日康復」係應該寫俾C人的, 我調亂咗, 對唔住。

請不要「小」我, 對唔住。

好「火羅」呀 ....

Angela 說...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原來我地一樣咁"年輕"!!! Welcome to the club of 34!!!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心想事成... 重有... 船到橋頭自然直... "年輕"嘛, 衝啦!!! Like all the others said, even though we didn't know each others, support you as always!!!!

Tee 說...

只怪我哋大得太快,卡通公仔依然歷久長青。

講得唔正咪扮番書仔、讀國際學校...

祝你新年快樂 萬事得意!!

F4 說...

嘩. 多謝大家的留言.
仲要係大家都素未謀面但又好像好明白我一樣.
多謝大家的支持.
祝大家新一年都要健康快樂.
有好的轉變啦.

Eunice 說...

Indeed we are like different plants. You cannot ask why her flower is bigger? Or why does he bear more fruits? Why am I short without flowers/fruits(but growing lots of roots under the soil)?

Nobody grows up more slowly than me. Look at me, I changed 10 jobs in my 20s and never got promoted. But I moved to London and got promoted for the first time here. The second one is pretty close!

Love - I went through many relationships and broke up last year. I'm single again but I'm wiser and one step closer to finding Mr. Right.

Be authentic, be yourself.

Dare to be different and create your own unique story!

Love you always!

F4 說...

U,
you r so sweet as always. mui mui mui.
you know, its pretty much a hard time to me.
but now i believe it can overcome for sure.
i can even deal with the death evil, i dont think i cant tacle this little job issue.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pls stay strong in london.
love you, mui mui mui...
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