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0, 2021

最痛苦的工作經歷

 朋友前幾天辭了職, 原來她這三年來的工作使她痛苦不堪, 新年開始她決定辭職當是送給自己的禮物.

我都是過來人, 所以深深明白她的感受.

10年前左右我進了一間公司, 我不適應這間公司的文化及與上司合不來, 結果自己越做越差, 又做得唔開心. 做工唔開心真的對人好大影響. 就算心裡明白自己對工作其實不是太 aggressive, 但做得不好始終都會怪責自己.

當年有幾唔開心呢? 在最後階段自己打算辭職了, 可是還定不了幾時遞信, 結果是打了辭職信, 放在櫃筒中, 心想到適合的時機就遞信. 結果每天放工還遞不出, 翌日返工改了日期打印一張新的辭職信又放入櫃筒. 把昨天的信用碎紙機碎掉, 如是者都過了好一段日子, 非常的不環保! 不過情緒影響理智, 可見當時有多不高興!

最後當然有一天醒悟起來, 鼓起勇氣遞了信, 如釋重負的感覺真的有如重生一樣.

到了 last day, 我揹著一袋私人物件離開公司, 好朋友駕車來接我, 她對我說: 我從未見過你這樣開心的笑容!

所以話, 做得不開心真的不要勉強自己. 放手離開就是放過自己.

現在回想起來, 沒有這痛苦的經歷, 我現在又如何可以跟大家侃侃而談當笑料講呢.


做人真係唔好勉強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