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0, 2021

世上最好食的 Mont Blanc

 


前幾天去了加大的日本市鎮, 買了一個栗子蛋糕慶生.

嘩, 好味到不得了!

栗子蓉又濃又厚, 而且有一粒粒少少的栗子碎粒在其中, 好像連之前在日本旅遊時都未吃過這樣的栗子蓉. 更不要提香港那些美字派聖字派的罐頭栗子蓉, 

內裡的夾層有兩片的清蛋糕, 下面那片的清蛋糕濕源潤潤的好特別, 再細嚐, 原來這片清蛋糕是浸了甜酒, 散發著少少的酒香. 這下可不得了, 我真的好似在自由之丘的出名蛋糕店的 mont blanc 都未試過有此仔細的做法. 

想不到加大的栗子蛋糕可以好味得這個樣子 而價錢是40元加幣一個. 大約二百五港幣啦, 一個可以分6份. 

每次說到這裡我就好忟. 被香港那些連鎖蛋糕店弄壞了我的味覺. 他們推出的無味蛋糕, 令我以為這是對的味道, 少甜呀嘛, 好呀! 但當我試過世上其他地方的蛋糕, 才知道什麼是少甜中帶香味的蛋糕. 這些低質素, 又收人二百幾蚊港紙一個的劣貨, 想起來就很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