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1, 2008

黃韻玲 - 做我的朋友



在雜貨中找到這張15年前的唱片,
黃韻玲 -- 做我的朋友.

從小已經聽她的歌曲.
不過都只是她的精選輯.
我喜歡她的歌聲帶點沙沙的感覺.
高音不會太尖不吵耳.
以前陳海琪總喜歡播她的歌.
現在連VANI都沒怎麼播她的歌了.

這張是她第7張全創作的專輯.
很厲害吧.
全碟有著濃烈的個人風格但不重覆.
我這幾天一直都聽著她的.
有幾首歌特別的好...

做我的朋友
熱鬧輕快的. 一點也不娘的歌曲.

現在只有我和你
"現在只有我和你 沒有外面的壓力 就這樣喝著咖啡 談談天 想各自的心事..."
似曾相識的畫面, 看似容易但又不是垂手可得.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這應該是她最有名的歌曲吧.
雖然很多人也翻唱過,
她這個原裝版是最感動的.
你的好你的壞你的任性你的脾氣你的情緒你的樣子,
不需要變, 這樣就好.

親口對我說
輕輕的藍調, 唱著傷心的歌曲.
"不要讓別人告訴我 你要離開我 我要你親口對我說 你不愛我 不要擔心我承受不了這樣結果 若你不親口對我說 我會更難過..."

我是壞的
全碟我最喜愛的歌曲.
我也想做一個壞人,
好像很有趣的...
"雨是濕的 手是冷的 心在跳著 你是好的
路是長的 話是真的 車在跑著 你是好的
你說的是什麼跟什麼
為什麼 要什麼
你問的太多
你說的是什麼跟什麼
為什麼 要什麼
我不想再說
傘是你的 書是我的 秘密留著 你是好的"

但我其實都不知道怎樣才是一個壞人.

1 則留言:

Ogake 說...

黃韻玲的CD也給你在雜貨中找到,很難得~ 現在要找她的碟不易,有錢除外~~

她是真正的音樂才女~ 歌曲都簡單舒服的~ 聽落才會感受到箇中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