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7, 2008

烈日當空

多久沒看過很高水準的港片了?
多得關生的熱烈推薦,
今天看了"烈日當空".
新晉女導演麥曦茵首次執導的長片,
拍攝手法純熟,
劇本結構嚴謹,
電影剪接流暢,
演員表現自然,
故事起承轉合,
令人看得投入.
我不知不覺間隨著故事的主人翁大笑, 開心, 激動, 失落, 擔心, 傍惶, 迷茫...
不是誇張,
上一次有同樣張力的電影可能是無間道(I)吧.
電影詳情不贅,
可看關生寫得很吸引的介紹. (請按此)

我想說我跟友人看過電影後,
情緒久久未能平伏.
開場前本打算多看一套電影,
但結果都承受不了多一套電影的感覺.
這是一套可以令人慢慢咀嚼的電影.
但感覺真的很沉重.
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組織一下心裡複雜的感覺再講講這套戲的感覺吧.

我從來不聽JUNO的歌,
但這首主題曲真的很貼題...



再看他們的製作特輯. 這是 PART I.
我深信, 未看電影的人是沒有必要看這個特輯的.
但看過電影的人就會很喜歡.


這是PART I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