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3, 2008

平安夜 (不再是)失身夜

網上新聞

家計會﹕平安夜再非失身夜 考試季節後更高危
(明報)12月23日 星期二 05:05


【明報專訊】常說﹕「平安夜,失身夜」,但原來這觀念要改了。一直以為青年人容易在佳節的浪漫氣氛影響下發生性行為,但家計會 表示,以事後避孕求助個案計算,原來考試後才是年輕人發生性行為的高峰期,反而去年及前年聖誕後6天只有54人要購買事後避孕丸。家計會亦指出,近期多了懷孕夫婦因經濟不好,雙方爭執是否應該墮胎而要向家計會求助。

大班人慶祝 越軌機會細

家計會輔導主任張惠儀表示,以聖誕至新曆新年計算,去年和前年各有54人向家計會要求緊急避孕服務,人數不算多,反而考試後才是高峰期。「聖誕節時年輕人有很多節目,不會獨自留在家中,情侶反而喜歡跟一大班朋友一起過;農曆年更是家計會最清閒的時間。反而年輕人考完試後,心情放鬆,女朋友會到男朋友家玩,便會發生性行為。除了考試季節過後,不少個案都是於各式各樣的紀念日發生性行為,有些人會想將自己送給對方當禮物。」

張補充,部分年輕人仍會受氣氛影響,守不住底線而不懂叫停﹕「有些女孩子本身不想有性行為,但接受愛撫性器官,之後又不懂得叫停,就讓男方進入了。」她提醒青年人不要受酒精、氣氛及毒品影響。家計會年輕義工又提議,若不想發生性行為,最好避免單獨約會,轉為與大伙兒一起慶祝過節。

張惠儀又透露,每次經濟不景都有已懷孕的夫婦,因為經濟考慮而其中一方不想將孩子生下來,最終夫婦爭執而要向家計會求助,「不少都是其中一方失業或炒股票蝕了一筆」,甚至有已經懷孕超過6個月的妻子要求終止懷孕,十分危險。

經濟不景 考慮墮胎求助增

張姑娘提醒,一旦性行為時沒有採取避孕措施,或懷疑避孕措施失敗,必須於72小時內向家計會或註冊西醫求助,因為緊急避孕丸需於72小時內服食才有效。而由於緊急避孕丸含有高劑量的荷爾蒙,必須經註冊醫生處方,不應自行到藥房購買,「有女仔聽藥房指示一次服21粒,進了急症室」。

聖誕期間如有需要,可致電家計會熱線2572 2222求助,或在家計會網頁以電郵預約服務。

---------------------------------------------------------------------------
1. 原來一大班人一齊就冇性慾, 咁家長以後鼓勵仔女多D一大班人出去玩了.
2. 考試後才是做愛高峰期. 我都想立即考一次試.
3. 「有些女孩子本身不想有性行為,但接受愛撫性器官,之後又不懂得叫停,就讓男方進入了。」話入就入, 咁好技巧, 怎會是第一次.
4. 有人想做但冇得做, 有人有得做又嘈. 想點?
5. 「不少個案都是於各式各樣的紀念日發生性行為,有些人會想將自己送給對方當禮物。」如果可以, 我日日都可以CREATE一個紀念的理由. 做愛何必多藉口, 正同不應只在父母親節時才孝順父母.

1 則留言:

Sun Sun 說...

6. 致電家計會熱線2572 2222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