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30, 2008

抱緊眼前人

今早收到周老闆離世的消息, 心裡很不舒服.
周老闆是我在復康院時的鄰床院友.
40多歲, 患腦癌.
生性樂觀的他, 都沒有什麼不快樂的樣子.
他常常在暗角處拿著香煙charge電. 享受最後的人生.
他說: 玩了神打幾十年, 又有背景, 現在改信耶穌, 夠不夠傳奇?
夠夠夠…

上年聖誕我有幸出席了他的洗禮,
這亦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之後他就被送去善終醫院.
我記得治療師說: 腦can好呀. 後期昏迷了不覺痛的. 之後就昏昏迷迷的去了.
希望你在最後的階段時都不感到痛楚.

周老闆, 萍水相逢, 願你在主的懷內得安息.

---------------------------------------------------------------

看了明週的專輯,
提醒我原來她都離開了5 年.
她是我第一個兒時偶像,
比林蓮更要早.
有些喜好是天生的就是這個意思了.
第一只嚷著要爸爸買的是”赤色梅艷芳”盒帶.
由於是盒帶,
從頭到尾的歌都能唱能背.
家貧, 就算盒帶都不能每一只都可以買,
很多專輯也是靠姐姐的同學錄回來的.
但都不失雅興,
全部都背得滾瓜爛熟.
當然後來選擇多了,
喜好也多了,
漸漸就少接觸她的作品.

不過她依然留下很多很好的作品.
這些都是我心愛的歌曲:
似是故人來女人心何日封面女郎夕陽之歌珍惜再會時ANITA再共舞你留我在此裝飾的眼淚Oh No Oh Yes!緋聞中的女人癡癡愛一次她的前半生假如我是男人她比煙花寂寞莫逃避…
還有從來都沒有plug過的這一首”請你快回來”


請你快回來 - 梅艷芳

4 則留言:

真‧森羅萬丈 說...

送周老闆一朵玫瑰。

陳娃 說...

前幾日聽到梅姐一首歌, 好o岩你 嘻嘻

鏡火水月 作曲:倫永亮 填詞:林振強

仍願信有日有天
定尋著所夢見
某角落人群內定能發現
有個會愛我的他
仍願信某日某天
像河共海遇見
我那滿懷凌亂寂寥與倦
那個他會幫我逐一改變

他為我快快出現好嘛
共我真的愛戀吧
讓我認真莫再玩耍
今天我終於看化
這些光陰我假使再花
回頭時人生恐怕
只水月鏡花

新年快樂 mui mui mui

F4 說...

其實我不喜歡鏡花水月, 歌詞太赤裸裸了吧.
www, 啱你多d!

Ogake 說...

我喜歡如夜,沒有感動位,但一聽就喜歡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