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1, 2008

初冬時分 看夏天的戲 - 渺渺 




事先張揚,一直期待著這一齣“渺渺”.
不為什麼,只為想看看久違了的范植偉.

故事其實很簡單.
中學女生愛上了新來的插班女同學,
而這插班女生卻喜歡了憂鬱男,
憂鬱男心目中卻一直惦念著已去世的男朋友.

你會問:車,咁有幾好睇?
我會答你:好好睇架!

好看的是那份青春的戀愛情懷.
我不是在憑弔我的青春,
不用擔心我會變做sugar daddy.
只是這樣的電影,
真的令人看得心曠神怡吧.

大大的藍天做佈景,
配上年青人對戀愛的執迷.
我看到了初戀的束手無策與傍惶.
年輕的時候踫到了喜歡的人總是不知所措的.
很想跟他多講幾句話,
但又怕自己講錯話.
結果就出現了很多口不對心的情況,
這些有趣的韻味都在渺渺中表現了.

年輕的時候,覺得示愛比讀書考試更難.
戲中有兩場示愛的戲.
有當面說出口的;有背著對方說出來的.
兩種表現都很自然.

開口不開口其實是沒有對與錯的,
只是不同性格的人就會做不同的事情.
都沒所謂吧.
只要對得起自己,
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可以了.

我喜歡這部電影,
甚至於同期的"海角七號".
朋友都好奇怎麼我不喜歡"海角七號",
不喜歡就不喜歡了,
沒什麼原因,
我不懂分析或解構一部電影,
我只留意它有沒有感動我的地方而已.
我知這是很主觀的個人反應.
但我就是這樣子了.

不過這影片都有敗筆的地方,
就是中間加入了廣東版的"旅行的意義",
它更要出現於全片最高潮的地方.
本來看到那部分,
眼淚都差點掉下來,
但一聽到是怪怪的廣東話版,
立即看得我屌屌聲.
我想如果要宣傳廣東話版可以放在片末呢.
現在真是殺風景.

至於范植偉,
5年沒接戲,
今次的演出算是中規中距吧.
畢竟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裝酷就可以了,
又沒有很多感情起伏的戲份.
不過他在車內訴衷情的一幕,
眼淚在眼眶中流動的一刻,
都依然是感人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Oh you don't have to "憑弔青春" cause you are still very young. Even when you grow older, I can still imagine you being very young at heart!

Ann

Sun Sun 說...

范植偉成三張嘢重做中學生?!?!?!

台版應該唔會有hot cha首歌, 你等dvd出喇.

F4 說...

Ann,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s always, although i dont know you. Or actually i knew you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