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1, 2021

對死的一些想法

呢兩年身邊多了人死. 

有教會中的人, 有朋友的家人, 有朋友的朋友之類. 可能是生病, 有的是COVID. 總之都是走得比較突然. 聽到這些消息, 一定對自己有點情緒上的影響, 會想多了對生命對死的想法.

- 人只是得一次活下來的機會, 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 見過朋友的骨灰, 由一個活生生的人變成手上的一撮灰, 什麼都沒有了的感覺好震撼

- 親人離世了的感覺更強. 當年爸爸走了, 有時會想: 我這一生從此再沒有爸爸這個人了. 我不信什麼輪迴下世再見之類, 所以一個人死了就是以後都沒有可能再見到再聽到再摸到. 從此跟他不能再分享生活上的什麼了

-  一個人臨死前會想什麼呢. 那一刻會不會後悔人生某一些的決定?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為什麼現在還要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 生活是好challenging 的一件事, 但現在自己總算活得正正常常, 平安穩定, 就如王菲唱的<一切都好只缺煩惱>, 橫豎從小到大都在煩惱中長大, 難得現在沒煩惱, 真的不應自創一些煩惱出來吧.

- 如果活到70多歲了, 我一定要自己收心收身, 好好享受人生, 因為隨時死得的機會率好大, 在餘下的日子還在爭名奪利沒有安靜下來享受過風景山水, 我就會有點不甘心. 哈哈...所以註定我不會是一個出名的人. 我一心一意地在想與世隔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