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2, 2021

Stuck Together


新聞報導指 COVID 於2年內已奪走全球5百萬人的生命. 

幾年前我有些好喜歡講陰謀論的朋友說世界要 depopulation. 我就一直都唔信陰謀論的, 所以當時都對這說法都嗤之以鼻, 想不到現在一場瘟疫, 兩年內就可以令全球減少5百萬人, 雖然我依然不相信這個減少人口的說法, 但都真係幾恐怖/

話說我近排在 Netflix 找東西看, 不想浪費了月費. 很多英美劇都是廠景, 沒什麼好看. 我就主力找一些有世界景物睇的東西. 沒有得旅行, 看電視重溫一下也是好的. 其中我最想念的就是日本與法國. 所以我就找這兩個地方的片來看.

早前<Lupid>有很多巴黎的風景睇, 好正, 好想可以快些再去旅行. 今次就找到一套新的小品電影<Stuck Together>. 劇情是講巴黎一個小區在 lockdown 的時候衍生出的事情. 一場疫症, 把所有人的生活都顛倒了. 每個人面對疫情的態度又好不同, 從中讓自己, 家人, 朋友 愛人更了解自己, 看到了人生的另一面. 我也不知是好是壞. 如果沒有疫情, 可能一生也不會看到對方這一面.

我喜歡這一套法國小品, 當中看到不同國家人民在 lockdown 時的百態 (其實好多地方與加拿大人都好相似), 當作增廣見聞. 結尾的一個touch 又幾感人, 疫情令人 keep social distancing, 但其實心靈上我們與鄰里可能更親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