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1, 2022

An affair to remember 金玉盟

 
多得 Disney+ , 讓我多看一些電影. 其實我以前在香港都不算看很多電影. 心理上是想看的, 但總是懶骨頭, 不喜歡就場次趕時間趕交通. 現在留在家中, 就多看一些電影吧.

這個舊片<An affair to remember>最有印象是當年 <Sleepless in Seattle>主角們在戲中提及過這片子的橋段, 又喊又笑的. 我只是一套經典的舊片但沒有看過. 結果今天給我在 Disney+ 見到就播出來.

這套1957年的舊片, 當年沒有CG, 沒有很多資源下, 全部搭佈景而成. 郵輪啦, 大廈啦, 歐洲小鎮... 那種 low tech 好正, 我喜歡這種一塊畫布做背景的片子, 大家靠幻想力去完成個場景, 就好似細個盂蘭節看街坊神功戲, 一幅山水畫就代表整個場景, 不用TV monitor. 其實這種古老feel 好得意, 我都想有一日上影樓拍一輯在巴黎鐵塔佈景板前影結婚相, 果種 vintage feel一定好正.

沒有 fancy 野令人分心, 大家只可以專注於故事. 所以劇本好緊要. 這套戲2個鐘多少少, 又郵輪, 又歐洲小鎮, 我本來都唔知佢想點發展落去. 劇情看似輕描淡寫, 但原來全為結局而鋪路, 沒有一些場景是多餘的. 真是高明. 到了結局秘密揭盅一刻, 兩個人講幾句後就快快完場. 我想了好耐, 為什麼會這樣安排? 是刻意的讓大家再三回味吧. 

我想Nora Ephron <Sleepless in Seattle導演> 當年在電影結局中都給這部電影作致敬. 再想深一層, Nora Ephron 另一齣電影 <You've got mail> 的結局也是快快完場, 我一直好耿耿於懷. 但其實她又是不是在向這一部金玉盟致敬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