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0, 2022

2022 十首歌 - 3/10

有段時期覺得Ian 的歌麻麻,尤其是那幾首"世界不明白我,我不明白世界,我喜歡與世疏離"的歌曲。
但聽過這首 <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對他的創作才華又完全改觀喎。


這首歌將他聲音的特質完全地帶出來:聲音清澈溫暖,穩定,入咪,不作狀(我最憎歌手撚尾音撚轉折位扮有感情扮唱家班),不刺耳。這首歌好似連口水聲都cut埋。做得好。

而且我好impress Ian這首歌的旋律,好好聽,有新意。有好多所謂創作歌手的作曲才華不足,來來去去的歌都好相似。聽多幾首更加分辨不出邊首打邊首。是旋律問題,不是編曲。編曲相似可說就是風格,但旋律高低起跌結構起承轉合似樣就是創作力不足,不夠多元化。

而Ian這首歌的旋律明顯跟以往他作的歌曲好不同,有新意,叻仔。期待下一次的新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