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7, 2022

<初戀> — 年輕真好


Netflix 終於有一齣像樣的日劇,不是一味的色情與血腥。

<初戀 > 贏盡我心,其中一個原因是選角。成人組別的,都是我喜歡的日劇演員;至於年青組別的兩位主角亦出乎意料的好看。

我未看過八木莉可子及木戶大聖的演出,有說八木莉可子貌似余文樂,這是井底之蛙視野的評論,要說似都話係日本模特兒女星小雪吧,似那個在娛樂圈打滾廿多年卻毫無健樹的人, 簡直影衰晒。雖然八木莉可子跟滿島光的外型是零個似,但我都照單全收,自己知她們二人是同一角色就是了。木戶大聖就特別替他加粒癦做佐藤健,真係辛苦晒。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兩位年青演員,深深被他們那股青春味所感動。看了那麼多港劇,那些年近三十的演員扮十多歲,男的女的個個濃妝艷抹扮年輕,真的看壞了眼。現在看八木莉可子及木戶大聖,化淡妝,又自然又美麗,就算木戶大聖的26歲,比26歲以下那些鏡仔看起來還要年輕。都唔知香港那批藝人化咁濃妝做乜。

說回演技,年輕演員沒有老練的演技,反而感覺更自我更真實,最感動我的一段戲是小情侶在街上爭執的一幕,木戶大聖衝口而出說了過份的說話,而八木莉可子那個傷心又不知如何解釋的表情,兩個演來好真實,好好睇,令我差點哭出來,好想返去打7個學長。

純愛劇,如果主角不靚,看來把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