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7, 2022

日本化妝師

我明白不能說世事一切都是日本的好,日本都有差的東西。但我剛好遇到滿意的東西都是來自日本呀。

例如化妝師。

以前拍廣告片,如果拍明星,就一定要用他們指定的那個化妝師,其餘的都是我們(廣告公司或客戶)自己找。

有一次條廣告片是拍一位少女模特兒,所以由廣告公司安排梳化服。在場的一位化妝師為少女化妝的時候超級仔細,我們看見她全神貫注地每一條眉毛輕輕地化上去的,整條眉毛完成後又自然又靚,顏色亦十分好看,不是像<美美填色畫冊般>油上去的。我們看在眼裡,都驚嘆得說不出話來。對一條眉毛都這麼用心,其餘的位置更加不用說。少女化完出來依然像一個少女,不是變了一個大人出來的重手化妝。

拍攝完成後,我們跟廣告公司說,非常欣賞他們這次找來的化妝師。原來這位化妝師是日本人,在香港工作的,大家也是第一次合作。我們知道後二話不說,立即指明以後要請這位化妝師來替我們的廣告化妝。

所以不是說日本什麼都好,而是我剛好遇著好的也是來自日本,教我如何不藐那些自以為是替明星化妝但西面馬虎濫竽充數的低級化妝師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