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0, 2022

<初戀> - 滿島光


我是今年才認識滿島光。
一開始是年初的<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當時沒什麼好或不好的印象,只覺得她在劇中常常笑容滿面,興奮時會神經質的說話又高key又走音,不似一般內歛型日本女星。
轉捩點是後來<初戀的惡魔>,她客串飾演殺人嫌疑犯,完全被她的演出吸引著,做出截然不同的味道 — 深沉,抑鬱,無奈,傷心,表現得非常之好。當刻留下深刻印象。
之後再來到<初戀>,又一次的個人表現。她的演技真的不錯,舉手頭足都流露出一種空洞寂寞的感覺。一開始不明所以,原來她是演繹一個失憶的人,那又感覺到她好似有些東西流失了的感覺。之後,看著她穿著衣不稱身的的士司機制服,或是超樸素的衣著,配合她滿懷心事的表情,真是我見猶憐。
看見她在公厠塗口紅扮空姐的一幕,其實她沒有說什麼,又沒有什麼表情,但就會給你一種悲傷到絕望的感覺,真是演得很好。不是一般港式女星揭撕底里,又喊又叫以為玩神打才叫傷心的演繹。
另一幕經典當然是在餐廳邊吃意粉邊流淚那場戲。看見都動容。


沒有留言: